【茄花】解不开的公式


※今天你🍅🌸了吗100人特别企划

※一生——初中

※非常非常非常意识流,看不懂的话可以在评论区留言,我来解释



“喂,教教我这道题该怎么做呗。”随意的话语对应着蓝发少年那带着些许局促的面孔显得有些违和。阳光在他身上投下几块金色的光斑,微风拂乱他的发尾,水粉色的樱花映在他那白皙的面颊。大自然为这幅画加上点睛之笔,而画的本身却浑然不觉。


老番茄觉得自己一定是在做梦,梦见自己回到初中年华和暗恋对象一起上学,但他又不想承认这是虚假的,因为他感受得到春日温暖而又柔和的阳光洒在身上,感受得到从窗户缝里溜出来的风轻抚他的面颊,感受得到眼前少年那干净的气息正在将自己包围。


“发什么呆呢?”花少北用笔记本戳了戳老番茄的肩膀,一下子把老番茄拉出思绪,他连忙接过笔记本,强迫自己的大脑去思考这些密密麻麻的公式,眼睛却始终无法聚焦在这些题上,他向旁边瞄了一眼,发现对方仍目不转睛地盯着他。灼热的目光灼烧着他的脸颊,耳边充斥着巨大的心跳声。老番茄觉得他这样肯定是解不出题来了,于是在脸红得像番茄一样之前把笔记本还给对方,并小声地说了句:“我也不会。”花少北的脸上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掠过一丝失望,紧接着开始阴阳怪气:“连级部第一都不会,诶呦,这题可真是了不得!”老番茄觉得花少北肯定是生气了,但现在来不及去想这些事,因为上课铃已经响了。


也许是在梦里的缘故,在这个桥段过去后,时间就变得飞快,一下子跳到了周末。两人约好一起在老番茄的家里写作业,做作业本来就不必说太多话,更何况是两个自闭少年,气氛则更加的沉默,房间里只剩下翻动书页和笔尖在纸上摩擦的声音。


“那个,我之前问你的那道题,你真的不会?”花少北率先打破了沉默,正埋头苦战作文的老番茄被问得有点懵,他想不明白为什么花少北对这道题异常的执着。那天他虽然没有解出那道题,但他粗略地看了一眼题目,那显然是从某套试卷里的拔高题里扣出来的,花少北的成绩虽然不算差,但完全不需要像优等生一样在这种题上费心劳神。到底是为什么?老番茄想不通。


花少北见对方没有反应,有些心急起来,拿起手边的笔记本随手撕下一页,在纸上飞快地写下公式,然后拿给他。老番茄无可奈何地接过纸,正当他要下笔的时候,他突然抬起头与花少北对上视线,虽然很短,但他还是看见了——和那天一样的眼神。花少北猛地偏过头去,小声嘀咕道:“看我干嘛……”老番茄看见一抹绯红从耳根逐渐爬上他的耳朵,再染上整个面颊。难道……?


老番茄觉得答案仿佛已经呼之欲出,可当他在解题的时候却总是思路断掉,像是有人在故意阻挠他找到真正的答案。毫无征兆地,花少北站起身来对他说:“我要走了,下次再把答案告诉我吧。”说这话时,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,老番茄急忙伸手拉住他……


梦醒了。


老番茄茫然地望着头顶白色的天花板,一翻身,却看见枕边安然躺着那道他在梦中怎么也解不开的公式。像是被苹果砸中灵光一闪的牛顿,老番茄急忙拿起手机,给那位置顶的联系人发送了消息:

520

怕表达的不够清楚,他又发送了一条:

我爱你


不一会儿,手机左侧弹出的白色对话框里写着:

?你是不是睡糊涂了

沉默了许久,才蹦出一条消息:

我也是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门溪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